高教所赴南京艺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研讨会现场

 

实验室参观

 

20181018日,为推进我所承担的北京市财政专项“北京高等教育质量报告(2017)”项目研究,学习借鉴外省市高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经验,高教所质量报告项目组在杨振军副所长的带领下,一行四人赴南京艺术学院进行了调研座谈活动。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南艺科研处介绍了学校围绕“一流学科”和“一流艺术大学”建设目标,将继续保持艺术学五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一方阵的领先地位,并详细阐述了学科规划布局和重点建设方案;招生就业处介绍了学校紧贴艺术学科特点实施“美的教育”,构建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助力提升学生的品德教养、专业学养、职业素养;教务处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中拆、并、转、增、减的原则以及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实施难点。

随后杨振军副所长也介绍了北京高校在相关领域的实践探索及研究成果。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新高考改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供稿:北京教科院高教所、文:刘娟、图:张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