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财政支出形成性绩效评价的探索——以全面改薄绩效评价为例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56:08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我国教育财政支出形成性绩效评价的探索——以全面改薄绩效评价为例

 

摘要:本文从理论上构建了教育财政支出形成性绩效评价体系,认为评价体系应指标简洁、灵敏度高,评价结果能反映支出成效和问题,评价数据以定量客观数据为主,以减少地方政府迎评迎检的负担,并将这一评价指标体系应用于全面改薄。评价结果显示各地在推进全面改薄工作中整体绩效良好,但部分地区项目绩效相对落后。评价结果准确地反映出全面改薄阶段成效以及政策实施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明该评价指标体系是科学、灵敏且有效和可行的。

 

连志鑫,纪效珲,叶赋桂.我国教育财政支出形成性绩效评价的探索——以全面改薄绩效评价为例[J].教育发展研究,2019(Z1):30-36.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