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监测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37:28 来源: 高教所 发布者:yangnan

2016年度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监测报告

 

摘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北京高等教育在控制规模、协同发展、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完善创业孵化体系、深化创业教育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仍存在尚未形成与产业相适应的结构布局、师生出国访问学习人数和时长下降、应用型转型缓慢、高校分类发展、人才分类培养不充分、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今后应在实现内涵式发展、改革促提升、破解新时代新矛盾等思路指导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促进国际交往,增强师生国际理解能力,努力建成符合首都"四个中心"定位、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高等教育体系。

 

王铭.2016年度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监测报告[J].中国青年社会科学,2018,37(05):92-98.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