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视导丰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xubo

 

.听取心理健康工作教育汇报

参观心理辅导室

听高三考前心理讲座

观摩预防校园欺凌的心理活动课

全体合影

4月12日,德育中心白玉萍副教授、朱凌云博士带队,由来自各区的市级兼职心理教研员组成的团队赴丰台区视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观摩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心理教研室程忠智主任为北师大四附中高三学生所做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和丰台区心理教师团队呈现的“心理减压团体辅导”;听取丰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赴十二中、丰台一小深入课堂听评心理课、参观和考察心理辅导室;在对丰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点赞的同时,大家结合本区经验,就如何搭建平台、引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基教一处王昱人老师做总结发言,向丰台区对此次视导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认为近年来丰台区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鲜明、落实到位、举措精准,发展势头良好,成果丰富。建议丰台区进一步提炼具有普适性的经验举措,推广优秀成果,发挥典型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