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参与房山区乡村教育联盟德育提升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ym

 

会议现场

 

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致辞

 

房山区与北京教科院签署委托协议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建平讲话

 

房山区副区长廖春迎讲话

 

2018年5月26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房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房山区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推进会在房山五中召开。北京市教委、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学院,及房山区政府、房山教委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参与乡村教育联盟项目的南北沟片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张军副院长出席签约活动,德育研究中心代表王琪、秦廷国、冯丽娜老师全程参会。
在北京市教育“十三五”规划和北京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教育改革政策引领支持下,房山区建立南北沟两片区乡村教育联盟,北沟借助北京教育学院等,成立“美丽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北沟片区乡村教育。南沟借助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资源,成立“乡村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南沟片区乡村教育。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持南沟乡村教育联盟的子项目德育提升,负责引领助推南沟片区中小学德育发展,包括推进研究方式,探索协同育人模式,丰富德育工作载体,培养德育骨干队伍以及搭建德育交流平台等。
推进会上,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致辞,介绍了乡村教育联盟品牌的实施背景和意义,南北沟乡村教育联盟组长校两位校长分别就项目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启动仪式上,房山区分别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学院签署了南北沟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项目委托协议,为持续推进南北沟乡村教育奠定基础。
最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建平及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分别作重要讲话。
王建平副主任指出,提升乡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提升首都乡村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房山区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顺应时代要求和社会需要,探索了一条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路子,是对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学院在房山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中给予充分的智力支持、专业引导和业务保障,进一步完善乡村教育体制,加强学校调研和科学的监测评估。
廖春迎副区长对北京市教委以及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学院在助推房山教育,尤其是乡村教育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房山区政府会把教育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扎实推进各项教育发展改革,尤其是重点关注乡村教育,做到规划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优先保障、公共资源优先满足,积极推进房山区教育均衡化发展,切实提高房山区教育质量,为首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