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革命遗迹,追忆红色精神——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6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大家正在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各个展室

 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情怀

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集体合影

2018年12月4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的马栏村,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开展支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马栏村有着辉煌的抗战历史,小小村落的每一处都留下了峥嵘岁月的红色印迹。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共分为五个展室,展室中陈列了挺进军成立前后的大量照片、图片、枪支、器具。通过观看图片、展品和聆听扩音器中的讲解,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情怀,表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在老一代共和国将领萧克将军的带领下,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这些珍贵历史的资料,充分体现了当时八路军抗日的艰苦困难,付出鲜血和生命,最终取得胜利的战斗历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在追忆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使全体人员更加敬佩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正值我国的“宪法日”,在活动期间,谢春风书记及工会主席冷雪玲老师组织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通过宪法的学习切实感受到新中国的发展与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更加深刻地体验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付出的艰辛。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参观与学习的过程中,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全体人员精神抖擞、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首都德育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朱凌云    图/朱凌云马金鹤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