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集中组织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德育研究中心老师认真学习宪法

2018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德育研究中心根据院党委要求,在集体赴门头沟区马栏村进行党支部活动和工会活动期间,组织全体人员围绕我国第一个“宪法学习周”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集体进行宪法学习和讨论活动。
在共同学习宪法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大家还重点学习了与文化教育相关的内容。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宪法的体会,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健康发展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面前人人平等,人人有责有权;宪法处处彰显着人民的权利和责任,是活生生的合格公民教育的教科书,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宪法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与每位公民健康幸福息息相关,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只有充分了解宪法,才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所在,才能更好地用权、履职、尽责,为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活动最后,德育研究中心人员集体庄严宣读宪法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德育研究中心老师认真学习宪法的活动,也深深感染了周围的群众。
/图:冷雪玲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