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副院长给德育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合党支部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xubo

 

mmexport1509550035079.jpg

张军副院长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171106101532.jpg

 交流分享

 

mmexport1509550024048.jpg

支部党员大会  

 

  2017年10月30日下午,德育可持续联合党支部在院部401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联合支部党员和党外群众参加了会议。张军副院长应邀到会,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并做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谢春风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秦廷国、朱凌云、徐新容3位支部委员分别讲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民生、生态文明、教育改革、可持续发展、党章党建、党员行动等谈了学习心得。

  谢春风书记从唯物辩证法的视角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变与不变的统一、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统一、传统文化与新文化的统一、价值观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的统一、大事与小事的统一、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统一、不忘初心与继续前进的统一、人与环境的统一、中国发展进步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统一。

  张军副院长给全体老师和党员做了一次内容生动而丰富的党课。他要求大家,结合部门工积极作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如下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四个伟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

  张院长还对两个部门的研究工作、团结精神、遵守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大家增强政治大局意识,在德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财务纪律和科研道德,把业务研究工作抓实,聚焦战略问题,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创建一流水平的首都德育智库。

  谢春风书记认为,张院长讲的党课很有现实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大家要结合具体工作认真落实;要认真学习十九报告精神实质,特别是文化、教育部分内容,吃透精神,增强教育责任,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会结束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听取了马莉老师关于入党申请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实践历程,谢春风、徐新容、张婧三名同志介绍了马莉老师的工作学习情况。大家对马莉老师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评议,充分肯定了马莉老师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的真诚、坚定态度和执着精神,会议决定,积极按照院党委相关程序,有效推进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