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合党支部到密云区农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4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xubo

 

1.jpg

交流研讨

 

赠书.jpg

赠送书籍

 

3.jpg

合影留念 

 

  2017年5月4日上午,德育中心-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业务人员一起,会同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的老师们,克服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来到密云区西田各庄镇白道峪村开展支教活动和环境教育考察。

  白道峪村位于密云区西北部,地处大良山南侧山谷中,西南邻清水沿,原名白水洼,成村于明代。清初,于村北河边修建白道姑庙宇会,改称白道谷,至清末演变为今日名称。我院退休老党员、著名教育专家、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会长史根东研究员,大学毕业后,曾经在这里坚持教学8年时间。史根东研究员充满真情的教育故事、敢于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和追求入党的政治热情,感染了每一个来学习的老师。近10位60岁左右的村民学生对史根东老师的朴素而真挚情感,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和神圣。

  在村干部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丰厚的乡村文化环境。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大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就农村教育、师生情怀、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德育中心-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谢春风、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会长史根东代表大家,为村委会文化站捐赠了100余本德育类书籍,并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大家还实地考察了密云水库的水源保护情况、白道峪村的环境保护情况,增强了贯彻生态文明精神、深化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