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育人以温度,给学生以温暖 ——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_副本.jpg 

线上专题讲座

16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减少学生极端行为发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与德育研究中心一起,在我院举办面向全市各区教委德育(心育)负责人、各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以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线上专题讲座。

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陈德时强调,当前,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站在更高的格局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要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扎实谋划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期,我市要抓好几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各学校要在期末考试前上好一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二是组织开展好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三是做好学生心理援助和关爱帮扶工作,四是建设好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五是指导家长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呵护工作,增强育人的温度,给学生以温暖。

北京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伍芳辉秘书长、我院德育研究中心副教授白玉萍分别做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如何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基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教研”的专题讲座。

在疫情局部反弹造成对社会及教育明显扰动的当下,面临即将到来的寒假,这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及时而接地气,收到积极反馈。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白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