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退休一、二支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5 来源: 发布者:wangjiantao

1.png

老同志们在毛主席塑像前合影

 

2.png

老同志们认真参观

 

3.png

 

老同志们参观剪影(一)

 

4.png

 

老同志们参观剪影(二)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 为确保教育落地走实,10月24日,院退休一、二支部组织支部组织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老同志们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按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面对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历史资料照片和珍贵影像资料,大家认真参观,细听讲解,深入了解中国革命来之不易的成功,思绪万千!感悟初心使命!
展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使老同志们更加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那些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充满感恩和敬意!
       此次活动在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牢记党员初心、赓续红色基因的信念。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为首都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为祖国的伟大前程贡献力量。


                                                                    
  图/文: 郝淑仪
                                                                                                                   编 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