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关工委到密云职业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发布者:wangjiantao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756.jpg

孟佳老师讲课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800.jpg

讲座全影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749.jpg

院关工委李凤琴主任、胡以伦委员聆听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804.jpg

课下交流

 

 

       为助力职业学校科学推进德育工作,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116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关工委主任李凤琴、委员胡以伦,德育研究中心退休教研员孟佳老师等一行5人,到密云职业学校开展“关心下一代大课堂”支教活动。活动邀请孟佳老师以“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实施”为题讲授德育工作经验,密云职业学校50多位青年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课堂上,孟佳老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主线阐释了德育的基本命题,从德育工作的背景和基本命题,主题班会现存问题、功能与价值的角度讲解了主题班会的概念和内涵,通过讲授主题班会设计原则、类型和实施方法,向青年教师传授了主题班会的组织思路和策略。最后,孟佳老师用阐述主题班会教学意义的方式向青年教师表明德育及德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即“为学生发展服务,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真实的支持与帮助”。

聆听讲座的青年教师无不受益匪浅,也表示将按照孟老师讲到的“近、小、亲、实”原则去精心设计和实施主题班会,努力提升德育教学的质量和成效。

 

                                                                                                                                     文/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