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张熙书记做主旨发言

 

佟德副书记发言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峰组长讲话

 

会议现场

 

交流研讨

 

1028日上午,基教所党支部在崇德楼601会议室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会议。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峰出席会议。

首先,根据市委、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5次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河南考察时发表的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张熙同志做题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呼唤英雄主义精神”的主旨发言。她阐述了英雄主义的内涵,即主动为完成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而表现出来的英勇、顽强和自我牺牲的气概和行为。全体党员要学习张富清、黄旭华、于敏等英雄模范,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

副书记佟德同志在交流中说到,作为教育科研人员,要不断学习、提升科研素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老师提供有效的指导。李海燕老师认为70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拱雪、郝庆、李海波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近年来国家的飞速发展,并表示要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奉献精神,扎根平凡岗位,谱写自己的美丽篇章……

李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5次重要讲话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如何开展的问题。各位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原原本本深入学习,用学习的理论指导今后的工作。

张熙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终身追求,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