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DSC09538.JPG

院长方中雄主持调研

 

DSC09536.JPG

调研现场

 

1023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长方中雄主持召开教育科研机构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的功能、作用与途径专题调研会,全体院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围绕全院统筹,整体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研究;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研究;社会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学科教书育人工作等内容开展。与会同志分享了本领域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经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目前研究和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方中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对补充研究力量、共享学术资源、跨部门融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落实,对健全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部署,限期解决。他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要求,我们的业务工作就是立德树人,大家要继续主动自觉加强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全院统筹协调,在政策、制度、教学、评价等方面共同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一步形成协作机制,整合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落实。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