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涛做报告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做总结讲话

 

610日,评价中心举办2019年第三次学术报告会,特邀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涛做报告,报告会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

李志涛以“服务教育决策,打造自主品牌”为题,回顾了《教育快报》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教育快报》的定位以及办刊宗旨、原则和目标,最后他还基于案例分析了如何进行选题、如何呈现稿件内容以及如何处理好政策参考与学术研究的关系、咨询报告与学术表达的区别以及如何对研究报告进行聚焦、提炼等方面的问题。

与会人员就《教育快报》稿件的选题、内容的呈现以及实效性等问题与李志涛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学勤总结讲话,他认为李志涛副主任的报告启发很大,使中心工作人员对《教育快报》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尤其是他对《教育快报》改版后定位和功能的详细阐述使大家对《教育快板》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认为《教育快报》是我院研究成果服务教育决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行成果转化和成果宣传,从而对教育决策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