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老师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党建督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走进学校

 

汇报交流

 

查阅档案

 

2018年7月11-19日,秦廷国老师和冷雪玲老师代表我院德育研究中心,到延庆、丰台、燕山、海淀、房山、昌平、石景山、东城、顺义,参加北京市普通公立和民办中小学幼党建督查调研,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访谈座谈,考察学校,并撰写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活动由北京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市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组成督查调研组,分四个小组到16个区进行调研,秦廷国老师和冷雪玲老师以市教委基教一处干部身份,参加第一组和第二组的调研活动。督查调研目的是,深入了解各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组发[2016]17号)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以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深入了解各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德育、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实际工作情况,为开展中小学和民办学校党建课题研究提供经验素材和思路方向。
督查调研分为汇报交流和访谈两部分,访谈分干部访谈和书记校长座谈两组,干部访谈组分别对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教工委书记、区委教工委组织科科长进行个别访谈,书记校长座谈组对若干学校的书记校长进行集体座谈,了解学校的党建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督查调研组还分两组走进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实地考察党建工作的落实和开展情况。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德育研究中心老师从党建工作角度调研学校德育情况,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学校好的德育经验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以提升学校德育水平。
文/秦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