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中心骨干团队率“小创客”赴港科创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7-21 来源: 发布者:zhuna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专委会的负责同志与赴港师生在机场合影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嘉宾与交流营师生合影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交流营营员向林郑月娥女士、吉林主席等嘉宾介绍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


 

我院创新团队与市政协教文卫体专委会团队和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创作,深度参与、深度交流

 

    714-18日,在我院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骨干团队的带领下,30名北京大中学生代表随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专委会负责同志赴港参加2018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

2018年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由北京国际民间交流促进会与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会长施荣怀,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北京教科院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毅,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常务副会长杜家驹,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副会长杨莉珊,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常务理事赵勇,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秘书长梁宏正等嘉宾出席活动。

在北京市政协的支持下,我院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团队组织推选营员,从翱翔学员培养、雏鹰建言行动、小创客培育、模拟政协等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人才培养方式创新实践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们带着自己的创新探究作品,和香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们进行现场交流。在为期五天的在港共同生活中,学生们开展了无人机、微振机械人、波子过山车等合作共创项目,参观了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科学创意中心,体验了大澳的文化生态。

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骨干团队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全天候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寓培养于组织安排、协调管理和服务中,推动京港青少年共建友谊、共创美好的明天! 

/文:朱娜

附: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20180720 )同时做了相关报道,点击链接m.youku.com/video/id_XMzczNTI1NDE0MA==.html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