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副院长出席院新网站推介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3-05-02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ym

 

425,教育信息中心在地藏庵203会议室召开了院新网站(“北京教育科研网暨院网”)推介及培训会。院各处室、中心、所网站管理员、教育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新网站承建开发商代表共35人参与了会议。马波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信息中心商发明主任主持。

马波副院长认为,教科院网站风格要介于政府(严肃)网站与大学(活泼)网站之间,多利用图片丰富宣传效果,内容要做到“标题醒目”、“图片配合”、“文字精炼”。他要求大家一起努力,把新网站建设成为专业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专业网站。并提出下半年争取召开全院信息工作会,就我院的信息工作远景达成共识,全面地描绘出我院未来信息工作的蓝图。

教育信息中心商发明主任希望在新院领导班子对信息工作高度重视的环境下,抓住机遇,把新网站做成展示教科院形象的窗口,打造专业的信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也希望全院各部门共同努力,各负其责,于520日前完善内容、充实页面,力争新网站经院领导审阅后于6月份推出。

教育信息中心何引副主任从2012年我院投入建设的《北京教育科研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入手,重点介绍了新“北京教育科研网暨院网”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技术特点。他提出与会人员应抓住重点,创新工作内容;掌握标准,统一工作方法;突破难点,提高工作效率。

教育信息中心唐亮副主任认为,新的《北京教育科研网》与OA系统相分离,结构上更加合理;栏目设置更加科学,避免原来栏目设置繁复、内容不均的问题。

并强调在新网站建设中要注重信息的丰富性、准确性、时效性和规范性。

开发商代表邱贞恺就新网站的后台功能做了介绍。信息中心网站负责人孙维民重点就网站信息的编辑、排版、发布等进行培训,强调了新网站信息发布的标准。

 

6550.jpg
马波副院长出席院新网站推介及培训会并讲话

6522.jpg
教育信息中心商发明主任主持推介培训会

6530.JPG
推介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