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开展第四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DSC00657.JPG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副所长刘光宇做专题报告

DSC00663.JPG 

培训现场

 

11月3日,院工会组织开展第四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专题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刘光宇副所长做报告,六十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刘光宇老师为与会代表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当前工会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发展历程、基本内涵以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详尽的介绍了目前中国工会的地位、基本历程和系统化的过程,并对重要论述的“八个坚持”、“四个观点”、“四个立足”以及“三个着力点”进行了解读。他以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阐述了工会职能从基本四项职能到目前1+2+4”的转变历程,通过大量工会工作中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当前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和职工队伍所面临的形势,解答了工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发挥思想引领,如何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及如何做好全方位维权和精准服务等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代表了解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了解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共同推进我院工会工作的质量与水平,更好的维护职工群众的权益、更好的服务好广大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光宇老师简介

刘光宇,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法律顾问、律师,《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主笔人,《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北京市总工会改革方案》撰稿人。曾获得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 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2017-2018年主持《北京市工会干部培训精品课程设计》课题,完成北京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设计。研究领域涉及工会理论、职工发展、劳动法律、公司法律、合同法律等。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解读》、《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解读》、《工会改革动态》、《工会改革与职工发展》、《北京市工会重点工作》、《中国工人运动史》、《工会常用法律知识》、《职工常用法律知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