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DSC00596.JPG 

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唱国歌.jpg

全体起立唱国歌

 1.png

.png

11月3日,我院召开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第四届职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共63人参会。第四届职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方中雄作2019年度院工作报告和院财务报告,他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全院工作的领导”“服务重大战略决策,积极发挥教育智库作用”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改革为重点,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以内部建设为基本,全力推进基础工程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全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打好新冠肺炎防疫战,持续推动教科院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并报告了我院经费收支情况。

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军代表院工会作2019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他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突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突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本领”“按时按规召开职代会和工代会年会,充分行使代表权利”“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职代会提案督办及时有效,积极回应职工关切”等七个方面作了回顾。对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要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节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扶贫采购、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专项工作,抓紧时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魏筠作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姜继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最后,院长方中雄代表院党委对2019年职代会、工会在服务我院事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职代会要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渠道作用,促进职工合法权益的落实;二是工会要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广大职工助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各位代表要履职尽责,动员带领广大职工积极作为,在我院各项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张力天/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