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视频专题讲座

 

20201015日上午,评价中心举办了“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理念与实施”专题讲座。各区教科所(评价中心)综合素质评价研究人员、高中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评价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共计318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主任曹飞副研究员主持。

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王薇副研究员基于北京市的大量优秀综合素质评价案例,对国家和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的发展背景、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要求、实施方法和结果呈现及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曹飞老师对如何开展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出了三点建议:要通过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发挥学校作为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主阵地的作用;要有效利用评价结果,发挥评价的育人功能。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各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人员、学校校长及教师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的认识和对评价理念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