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2020623日下午,评价中心在线举办了2020年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评价中心教育测量与统计研究室主任田一博士主持,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测量与统计研究室李美娟老师介绍了她的博士论文---《基于过程数据的合作问题解决能力评分和测量模型构建》,论文聚焦学生合作问题解决能力,基于过程数据的挖掘分析,重点阐述了合作问题解决能力的框架、评分和模型建构,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式建构了学生的合作问题解决能力模型,对当前学生关键能力培养和测评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与会人员就学生的合作能力对学生发展的影响、测量模型的构建、测量数据矫正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李美娟博士的研究内容非常丰富,对于我们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启发。

赵学勤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李美娟老师在繁忙的工作状态和特殊的疫情形势下能够完成博士论文很不容易,她的研究态度认真,研究过程严谨,研究思路清晰,值得所有研究人员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