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2019年委托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jpg

结题会现场

 

3.jpg

孙颖主任主持会议

 

3.jpg

杜媛博士和王善峰博士做专题汇报

 

4.jpg

专家作评议发言

 

5.jpg

项目各参与方领导、嘉宾讲话

 

6.jpg

方中雄院长总结讲话

 

  12月5日,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承担的教育部政策法规司2019年委托项目“《残疾人教育条例》立法后实施情况调研与推进项目”结题会在我院召开,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理事长唐淑芬、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处长邝璐、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教处副处级调研员王红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雁教授、邓猛教授、国际救助儿童会项目质量和发展总监吕贝琳女士以及项目组核心成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特教中心主任孙颖主持会议。会上,经专家评议组评议、委托方、指导方、参与方讨论一致同意项目结题。

  特教中心杜媛博士和王善峰博士受项目组委托分别作了试点地区调研报告和试点地区培训指导工作报告。专家评议组对调研工具的科学性、开展的规范性,以及调研收集到的丰富详实数据、梳理提炼的问题和初步提出的建议、培训指导的受益面和实效性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

  吕贝琳、王红叶、李东梅、邝璐等嘉宾领导先后讲话,向项目如期结题表示祝贺,向研究团队和指导专家团队表示感谢,认为这是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教育法规更加落实的重要举措,具有创新价值和现实意义,对项目调研结果表达了各自的思考和对政策落实的建议,对项目后续成果的进一步提炼起到重要参考作用。

方中雄总结讲话,他代表项目执行方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结合正在推进的北京教育多项重要工作谈了对首都特殊教育的理解与思考,对项目后续研究及特教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使项目团队备受鼓舞。

 

/图 王善峰 史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