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示范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大会场.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示范结题会现场
 
姜.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
主持会议并介绍结题鉴定要求及流程
 
梁.jpg
北京师范大学梁威教授点评发言
 
张.JPG
首都师范大学张景斌教授点评发言
杨.jpg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研究员点评发言
 
课题负责人1.JPG
课题负责人2.JPG
课题负责人做结题示范报告
 
12月3日上午,应各区、学校及课题负责人的要求,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大宴会厅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示范结题会议,来自各区近500名教科研管理者与立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梁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景斌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研究员担任示范结题会点评专家;北京市十一学校于晓静老师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王丽星老师做了结题示范报告。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位课题负责人为课题研究所付出的努力,一致认为:两项课题研究问题真实明确、研究内容清晰、研究过程规范、研究方法恰当、研究成果丰富有创新,较好地阐述了行动研究的研究策略。同时,与会专家在肯定课题研究的基础上,还提出了提高研究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问题可以再凝练、核心概念可以再清晰、文献研究可以再深入、研究成果可以在凝练升华等。
规划办主任姜丽萍从结题申报流程、资料提交与审核、结题鉴定等三个方面做了说明,再一次帮助各区管理机构和课题负责人梳理了结题的要求及流程。
本次结题会是面向各区、中小学和一线教师的示范会议,示范结题的课题负责人来自一线教师,专家点评深入且针对性强,结题要求明确具体,为2015年立项课题及“十三五”规划课题的结题鉴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