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五批结业典礼暨第七批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发布者:liujia

 1.png

大会现场

 

  2.png 

副院长桑锦龙讲话

 

3.png

 北京市教委师资办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讲话  

 

4.png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主持会议 

 

5.png 

导师接受聘书 

 

  6、.png

第五批学员接受结业证书

 

7.png

 第五批学员访谈互动现场 

 

8.png

导师访谈互动现场

 

 9.png 

 

第七批名师工程学员、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赵欣老师发言

 

 

10.png 

 第七批名师工程学员、延庆二中王宏云老师发言

 

 

10月23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五批结业典礼暨第七批启动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副院长桑锦龙研究员,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鲁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高蓉,北京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王钦忠,院办副主任姜继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各培养基地负责人、学术导师、实践导师、班主任、第五批和第七批的学员以及教师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鱼霞主持会议
  会议以主持人对话第五批学员、培养基地导师的方式,第五批学员分享了两年来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导师也分享多年来名师培养经验,并给予未来名师学员的期望。第七批新学员代表表达了未来学习期待和愿望。桑锦龙、李海燕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新聘任导师颁发了聘书。
 李海燕指出“教师是教育‘两个大计’的守护者,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未来名师培养要转变育人模式,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培养注重立德修身的四有好老师,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育名师队伍”。她对培养基地、培养对象执行办公室提出了具体要求,期望入选工程的教师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适应新时代要求,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做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在首都中小学教师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桑锦龙指出名师名校长是首都教育系统的财富和骄傲。发挥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优秀教师对学生的言传身教、行为引导是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同时,“支持培养名师、名校长、教育家,着力打造一批教育思想先进、锐意改革创新的高素质创新型领军人才队伍”也是当前我市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从“总体实现现代化”阶段向“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阶段迈进具有重要意义。他也充分肯定了名师工程八年探索的艰辛历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一些值得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具有“北京特色”经验和做法。他要求作为工程实施的执行办公室教师研究中心,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培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