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第109中学小学部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1024xia 012 欢迎仪式.JPG 

欢迎仪式现场

 

贾美华在校领导陪同下调研校园文化.jpg

贾美华主任调研校园文化

 

20191024xia 040贾美华主任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20191024xia 082王建平副主任听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与英语教研员听课

 

20191024xia 170张立军评课.JPG

语文教研员点评课堂

 

20191024xia 151范存丽评课.JPG

数学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20191024xia 129.JPG

 美术教研员评课

 

 20191024xia 041.JPG

英语课堂现场

 

1024日,基教研中心小学9个学科的14名教研员及外聘教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共22人走进北京第109中学小学部,开展以“聚焦学科素养,关注实际获得”为主题的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王建平,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小教科科长王军,东城教师研修中心小学研修部主任宋浩志等领导及学科教研员,北京第109中学小学部校长封学英等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学校举行的欢迎会上,封学英校长致欢迎词,对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学校以小语种人才培养为主线的一体化办学模式的探索,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导,帮助教师专业化成长。之后教学主任徐玲以《笃行致远,同心筑梦》为题,具体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包括学校的办学政策、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   

走进课堂环节中,市教研员及专家团队共听课34节,课后分19个小组与东城区学科教研员、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新课程背景下对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以及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行为,同时如何更好地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文提供: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