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中小幼教师同台讲育人故事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教师表演诗朗诵

 

与会领导认真聆听

 

参会教师深受感动

 

幼教系统教师展示

 

北师大二附中学生表演爱国舞蹈

 

高教系统教师展示

 

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方中雄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92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同时按照全市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充分展示广大教师“我的祖国我奉献”教书育人成果, 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在北师大二附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演讲交流,首都大中小幼学校书记、校长、园长及一线教师代表共26人现场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有力激发各学校、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以立德树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团市委中少部部长陈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会长关国珍、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槐莲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近400名教师参加。这是首都大中小幼教师首次同台研讨交流活动,是北京市搭建的促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

我院是本次活动的主要支持单位之一。方中雄院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就德育研究中心如何承办好本次德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全程听取了26名老师的育人故事,并给演讲教师代表颁奖。院德育研究中心会同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秘书处和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完成了对演讲论文的组织征集评审、交流展示的筹备组织评审。活动开始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征文260余篇,参与学校80余所,涉及大中小幼各个学段,有30岁左右的青年老师,也有近六十岁的老教师。教师们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一段段至情至深的文字、一篇篇质朴动人的感受,娓娓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育人故事,这是首都教育事业的真是写照,是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首都教育人的责任与情怀。谢春风主任宣读了演讲论文获奖代表和交流展示获奖教师名单。

/文: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