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通州区多所学校教学调研(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DSCN0373贾主任潞河中学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DSCN0528 李卫东副主任在永乐店中学欢迎仪式上.JPG

李卫东副主任在学校欢迎仪式上

 068建平副主任评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点评课堂

 DSCN0387黄冬芳潞河中学听课.JPG

化学教研员观察学生

 DSCN0437王耘潞河中学评课.JPG

历史教研员与教师沟通

 DSCN0486刘媛人大附通州分听课.JPG

政治教研员听课

DSCN0426李忠诚潞河中学听课.JPG

中学体育教研员听课

 201909256 037课堂现场.JPG

小学音乐课堂现场

 

925-26日.为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根据市教育工委、市教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基教研中心的相关工作安排,基教研中心赴通州区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领导、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特聘专家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分别走进通州区潞河中学、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宋庄中学、小务中学、宋庄镇中心小学、潞城镇中心小学、运河中学附属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教学调研。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等教委领导、区研修学院院长李万峰等研修学院的领导一并参加活动,研修学院相关学科的教研员和上述学校的有关领导、教师等一同参加活动。

    各个学校对本次市区联合调研都很重视,分别在各学校召开了欢迎会。活动中,中心中小学15个学科的40余位市级教研员和特聘专家共48人听课190节,并于课后开展交流研讨102场次,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学科组教师以及区教研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对所听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有效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为教师今后教学的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通州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同时,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中心领导还深入区域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教委、教研机构、学校领导和教师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今后工作中进行整改落实。

(文:时雁;图:鲍广宇、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