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学教研员赴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0911 025 领导教研员座谈.JPG

中心领导与教研员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20190911 009贾主任深入课堂.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20190911 062卫东主任指导教师.JPG

李卫东副主任在课堂上与学生交流

 20190911 158高振奋听课.JPG

地理教研员听课

20190911 132李青霞&丁明怡评课.JPG

数学教研员评课

 20190911 153.JPG 

课堂现场

 

911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中学10个学科的教研员等20余人走进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开展教学调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李卫东和校长纪科等相关领导、学科教师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前,纪科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的总体情况,还有学生的培养模式、师生的成长计划等,并播放了相关视频;督学朱晓宇老师介绍了学校具体的教育教学情况。在一天的调研过程中,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共听课30余节,通过调研总结了教师的教育现状和教育经验,并在课后组织的20场交流研讨中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做了中肯点评,既肯定了课堂教学的闪光点,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同时结合最新的教育改革形势和课堂、学科研究中反映出的实际问题与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共同推动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提供: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