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房山区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0919 贾主任进行工作调研(晓蕾拍)8.jpg

贾美华主任进行工作调研

 

DSCN0276李卫东副主任听课.JPG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

 

20190919 103王建平副主任点评课堂.JPG

王建平副主任评课

 

20190919_康杰老师听课.jpg

中学数学教研员听课

 

DSCN0264乔文军评课.JPG

生物教研员与教师深入探讨

 

DSCN0338郑立新讲座.JPG

信息技术教研员给教师们讲座

 

20190919 014课堂现场.JPG

小学英语课堂现场

 

20190919 160平西抗战纪念馆.JPG

赴平西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918至19日,基教研中心赴房山区教学调研,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外聘专家分别走进房山区周口店中学(高中)、房山五中(初中)、周口店中心小学、十二中朗悦学校等八所学校开展听评课及讲座活动。基教研中心的领导和房山区教委顾成强主任、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进修学校相关学科的教研员和上述学校的领导、教师等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走进课堂调研活动中,中小学15个学科的56位市级教研员和外聘专家共84人,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共听课233节,课后交流133场。教研员和授课教师、学科组教师以及区教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所听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有效诊脉教师的课堂教学。

18日下午,中学部分学科的教研员与教师进行了有关中高考备考指导的讲座,交流研讨了初高中总复习的基本思路,和教师就如何紧跟教育新形势、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交流,本校和附近基层学校的学科备课组长等教师代表参加,均感受益匪浅;小学的教研员对上述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全学科的讲座指导,内容包括新教材的单元整体教学等,为全面提高房山区小学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

活动期间,中心还在房山区进行了调查研究,了解区教委、教研机构、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进行落实及整改。 

18日下午,中心的教研员在听评课及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又集体乘车赴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党员们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员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为首都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

(文:时雁;图:时雁、鲍广宇、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