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召开“基于证据的形成性评价改进课堂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7-02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基于证据的形成性评价改进课堂教学培训会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育测量与评价中心主任Jim Tognolini教授授课

 

评价中心主任、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学勤主持培训会

 

628日至29日,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召开“基于证据的形成性评价改进课堂教学”培训会,特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育测量与评价中心主任Jim Tognolini教授授课,来自各区教科所、督评中心、教研中心、中小学校教师共7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评价中心主任、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学勤研究员主持会议。

Jim Tognolini教授以“数据素养:通过形成性评价生成和解读数据”为题,对数据素养与形成性评价的内涵,数据、信息和证据的关系以及形成性评价与数据素养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过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形成性评价生成数据,如何将数据转化为证据,他特别强调了形成性评价的作用和形成评价对教师改进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价值。

与会老师就如何区分数据、信息、证据,如何生成数据改进教学等问题与Jim Tognolini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学勤总结指出:Jim Tognolini教授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对形成性评价概念及数据、证据与信息之间关系的剖析,让我们对评价数据的生成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给了我们许多借鉴和启发,例如,评价工作要重视对目标和标准的研究,要对评价进行系统的设计,要将形成性评价和学生发展进行有机的整合。赵学勤表示,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业和平台优势,组织开展更多的培训,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