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8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通报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北京市2018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通报暨2019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部署会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讲话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介绍相关情况 

 

41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评价中心承担的北京市2018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通报暨2019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部署会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各区教委和督导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评价中心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监测处处长张晓玲主持。

赵学勤介绍了2018年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实施情况及2019年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变化。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决定2019年教育满意度调查拟采用网络调查及随机拦截访问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数据;调查主体由六类调整为四类,同时研究构建四类主体的教育满意度综合指数;抽样数据直接由市教委相关处室提供;将加强报告的时效性,更好地为市及各区政府服务。

冯义国通报了2018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并对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各区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要充分使用好教育满意度调查结果,针对满意度调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问题的解决,提升教育工作服务水平,保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按照市教委和市督导室的要求,经48日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同意,2018年度将首次以正式的红头文件形式向各区人民政府通报我市2018年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并抄送各区教委,希望各区深入分析数据背后的问题和原因,加强调查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挖掘,切实提高首都公众的教育满意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