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召开劳动教育政策解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中国教科院郭元婕副研究员做报告

 

研讨会现场

 

610日,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在崇德楼625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政策专家咨询研讨会。基教所所长张熙、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郭元婕副研究员、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基教所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基教所政策室主任李海波主持会议。

郭元婕副研究员做了“劳动教育政策走向”的主题报告,她分别围绕时代要求、国家政策 、《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纲要》研制以及相关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内容及其他劳动教育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并就劳动教育的课程落实、保障机制及相关问题进入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既是劳动教育政策咨询,也是劳动教育推进层面的经验交流会议。促进了参会人员对劳动教育现状的整体把握,拓宽了研究视野、在交流研讨中学习提升,为我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劳动教育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袁玉芝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