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教育立法热点问题”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dongqingqing

 

会议现场

 

专家发言

 

4月18日,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地在京仪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教育立法热点问题”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主持。会议特邀教育法学知名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劳凯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秦惠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雅风教授出席。此外,来自我院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八家“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沈永辉、刘熙分别围绕中心承担的2019年市级重点调研课题“《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修订”和两委委托课题“《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修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围绕上述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针对法规修订的必要性以及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推进相关专题研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既是立法的论证,更体现了对实践的关切,既是学术的研讨,更促进了基地间的合作交流。为我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北京市教育法治工作要点,积极跟进国家教育立法最新动态,为北京市教育立法提供专业咨询和智库支撑奠定了基础。

 

发展中心供稿 图:杜光强   文:邓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