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10 来源: 发布者:ym

 06094453a91c.jpg

区教育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会议

 06094453a91c.jpg

高校、科研机构教育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会议

  4月28日,我院召开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期间教育科学研究规划纲要》,做好《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来自15个区及燕山地区的17名教育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8所高校、科研机构的9名教育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秀晶主持。

  郭秀晶副主任作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背景和主要思路的介绍。参会人员对《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审读,提出修改建议。

  北京教科院副院长、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桑锦龙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区县、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在《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中认真吸纳会议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强调本次管理办法的修订,要密切结合科研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自身职能,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并重;要在继续做好不同级别课题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教育决策咨询类、教育基础理论类、教育教学实践类课题等不同方向课题管理的新思路,做到课题的类别管理与方向管理并重;要在继承发扬以往课题管理办法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的新政策新要求,边实施边改进,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参与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到发展与改革并重。

  北京教科院规划办

  文字:庞立场 图片: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