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6-05-10 来源: 发布者:ym

 20160505-1

主会场现场

20160505-2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

杨进教授做学术专题报告

20160505-3

方中雄院长讲话

20160505-4

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宣读表彰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通知

20160505-5

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奖人员合影

20160505-6

分会场研讨

20160505-7

分会场研讨

  2016年5月5日-6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2016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落实发展新理念,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院共计300余人参加。会上,103篇获奖论文按照学科领域和论文类型分别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聘请来自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16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对参加交流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分析、点评,年会现场互动积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大会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项目官员)杨进教授做题为《学习的本质》的报告,进一步揭示了学习过程的本质,丰富了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方中雄院长作了《提升科研水平,提高综合影响力》的讲话,从本届年会的基本情况与特点、2015年我院科教研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科研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今后一段时间我院科教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

  会上,马谊平书记宣读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表彰2016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通知》,院领导为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北京教科院科管处供稿

  文:安珊珊 图:许志昊、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