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市教委在中关村一小举办“新课程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6-21 来源: 课程中心 发布者:ym

1.jpg

会议现场

  2.jpg

        《有趣的折叠》课程现场

3.jpg

微社团展示现场

  4.jpg

与会者与微社团互动与会者与微社团互动

5.jpg

 

学生观测太阳黑子

  2016年5月20日,北京市落实义务教育新课程计划系列研讨会(十)暨遨游计划课程创新展示活动在北京市中关村第一小学成功召开。该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主办,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协办,北京市中关村第一小学承办。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办公室主任张冬燕,北京教科院院长方中雄,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张铁道,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石中英教授,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中国科学院、北京高校、北京科研院所的专家,北京市17个区县和“遨游计划”项目校的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和媒体朋友共300多人出席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儿童,立足素养,自主成长。活动分为教学研讨、平台展示与集中交流三个部分。教学研讨部分,学校呈现了共涉及道德与公益、语言与人文、数学与科学、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国际理解等六个领域以及融合课程,共18节课,内容多样、形式各异;平台展示中,自主选择平台、自主展示平台、自主实践平台、自主提高平台、自主管理平台和个性化问题解决平台等六大平台的18个各具特色的活动一齐亮相,全方位彰显了中关村一小学子的不俗风采;集中交流部分,刘畅校长以“看见成长的自己”为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深入解读中关村一小儿童立场的办学理念、6-2-6自主发展课程框架、基于课程的学校管理变革。

  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

  文/图:朱传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