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玉玲副研究员荣获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教育问题”“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16-01-21 来源: 发布者:yangxiaomin

发展中心尹玉玲副研究员的作品.jpg

获奖证书

发展中心尹玉玲副研究员的作品《透视与反思:北京市“名校办分校”政策的实施》在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教育问题”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该奖项由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获本届“城市教育问题”优秀奖的作品全国共20名。

作品《透视与反思:北京市“名校办分校”政策的实施》内容摘要如下: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北京市政府“名校办分校”政策的倡导下,名校办分校呈现迅猛发展之势。从实施的短期成效来看,带来了全市学位数及部分分校在校生人数和教学质量的变化。但是从整体来看,名校办分校政策实施的背后暗藏着诸多隐忧,如名不副实的办学定位、利益驱动的分校扩张、良莠不齐的分校质量、事出多头的分校管理、难以突破的配套政策。要解决这些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名校分校的办学质量,需要透过纷繁复杂的表象进行理性的思考,并通过政府、名校、分校和社会各利益相关方各司其职,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