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处级干部、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0795.JPG

院长方中雄主持并讲专题党课

 

DSC00800.JPG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学习辅导

 

DSC00842.JPG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导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DSC00815.JPG

主会场

 

DSC00838.JPG 

分会场

 

12月24日至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校职能,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凝聚我院“十四五”发展共识,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的要求,我院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对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原著导读、视频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紧跟形势、紧扣主题、紧合工作。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他围绕新形势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系统全面讲述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九个“坚持”。院长方中雄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阐述了在新阶段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需求,教育的内涵、外延、工作举措上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化,把教育作为优先因素、内生变量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内容。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导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他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说明、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和重要意义进行概述,重点选取了20篇文稿进行导读,同时提出了学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影视教学部分,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三个特点》和《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两个影像资料,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对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以及对2021年工作的思考。

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组织严密有序、内容丰富详实。通过培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工作能力。

    

供稿部门:组宣部

/图:王建涛、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