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特殊教育政策文件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 发布者:zhubolin

 

院长方中雄介绍文件起草过程

会议现场

1215日,我院组织召开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文件征求意见会。课题委托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黄伟处长,特约专家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教授,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唐淑芬理事长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专家学者和部分特教学校校长、特级教师参加,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会议由特教中心承办,中心主任孙颖主持。

 方中雄感谢教育部给予我院的信任,委托起草新时代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文件,推动特殊教育向高质量发展。在介绍文件起草的背景中,他用“前后左右”“上下内外”八个字形象表达了我院起草此文件的过程,既注重传承前两期提升计划,又关注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既注重中国与西方国家的比较又关注国际组织对特殊教育发展的相关经验;既分析特殊教育内部各方面的情况,又梳理特殊教育与其他类别教育的关联。方中雄向专家团队对此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课题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基本定位;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定好价值取向;三是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政策措施论证。

与会人员对文件的原则、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供稿部门:特教中心

文:陆莎;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