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8-14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开结班视频会.JPG

开结班视频会

 

交流研讨.JPG

交流研讨

 

按照市委部署,8月10日至14日,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市委组织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

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信心和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本次专题研讨培训班采取“视频会议+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开展。院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体参加班仪式并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在线学习了5门系列课程并通过了考试,结合所学所思撰写了学习体会文章。

8月14日上午,召开院内领导班子专题研讨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代表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院长方中雄结合近期国际国内形势发展谈对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要把制度自信融入教育工作的全过程,要从发挥教育智库作用出发,推进首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构建中建功立业。副院长桑锦龙围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谈了体会,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教育观为统领,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为根本方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难点问题。纪委书记熊红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就制度自信方面谈学习体会,没有制度的进步,就不会有治理的进步,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有了更深层次更系统深入的理解。副院长刘占军从工作实践出发谈对全会精神人民立场的领悟,在行动上具体落实为加强制度学习、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和制度监督。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作为我院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研讨发言,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处级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作为我院宏观战略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坚定不移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在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和编制工作中。科合处处长张婷婷作为我院对内对外教育科研交流合作部门负责人谈及体会,将全会精神具体落实在建立体系化的科研管理服务支撑的各个关联环节中。

我院处级干部按照党委要求,参加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全部按时完成在线学习内容,通过内网方式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全体参训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完成培训内容。

 

供稿:组织宣传部

文:牟扬张力天

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