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到我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 发布者:liubo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调研讲话

市教委巡视员冯洪荣讲话

院长方中雄汇报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会议现场

7月17日下午,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冯洪荣以及市教委财务处、基教一处、基教二处、信息化处、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等部门领导到我院就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今后线上教学怎么做进行探讨。院长方中雄、副院长刘占军及基教研中心、课程中心、德育研究中心、特教中心以及办公室、财务处、基建行政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调研活动。

方中雄向市教委领导汇报了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在两委的统筹领导下,我院相关部门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较好地完成了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任务。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代表我院对新冠疫情防控以来的全市教学研究、学习指导、线上课程开发与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课程中心主任杨德军、德育中心主任谢春风、北京数字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詹伟华以及特教中心主任孙颖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冯洪荣表示,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对教科院的工作高度认可,教科院在特殊时期通过调整课程教学安排和开展线上教学等形式很好地保障了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保障了100万多学生学习、10万多教师的教研进修和1000多所学校的正常运行,教学秩序井然;教育公平大力推进;推进了教育的重大改革。冯洪荣委员希望教科院深入开展线上教育的研究,尤其是对涉及教育内涵发展问题要加强研究,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了建议。

刘宇辉总结讲话,他说,教科院在疫情发生以来,教科院在稳定教学、服务中高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线上教育始终平稳,已成为广大师生离不开的重要资源,体现了教科院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和很强的应急能力。

刘宇辉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总结半年来线上教学的工作,分析线上教育的内在规律,提升线上教学效率;二是要加强宣传,注重宣传推广线上教育资源包中最核心的思想内容,促进教育的变革,形成新的教育生态;三是要全力做好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谋划,统筹设计;四是要面向长远,全面系统的研究,建立线上教育的北京模式。刘宇辉强调,全面推进线上教育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务必要做好档案整理和保存。

院办公室提供

文:王永哲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