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09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院长方中雄代表领导小组讲话.jpg

院长方中雄代表领导小组讲话

 

桑_副本.png

副院长桑锦龙主持会议并解读《2020年度课题指南》

 

陈_副本.png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同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往年的课题申报现场培训会调整为“线上培训”。3月9日上午,2020年度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研究员出席会议,培训累计访问次数达到16936次

方中雄代表领导小组做培训会动员讲话。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首都教育科研战线要主动作为,积极破解首都教育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做出贡献。他强调,课题申报是教育科研的第一步,教育科研人员在选题与论证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选题;要立足北京、体现首都教育特色,着力解决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提高服务教育决策的能力,发挥教育科研咨政育人的功能;要积极解决教育实践问题,回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问题;要在提高科研质量上下功夫,让自己的科研成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科研、无愧于初心。

桑锦龙对《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指南》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指南》的制定过程与基本框架,重点解读了重大课题和优先关注课题的基本要求。

陈如平以“课题选题和申报书撰写”为题,对课题申报中的选题、文献综述撰写、申报书的填写等关键环节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2020年度课题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

此次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是规划办科研培训活动形式的一次创新。培训会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我院基建行政处信息技术人员为培训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供稿部门:规划办 :曹剑/文:庞立场

责编: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