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把握“育人契机” 创新引领社会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 2020-03-03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为积极配合市教委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工作部署,自1月30日起,北京教科院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切实把握疫情期间“育人契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引导学生关注身边事,多种形式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提供引领社会实践的教育服务。

利用网络策划并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学生实践+专家点评”的形式推选疫情专题中小学生创意作品,记录“小雏鹰”们宅家特殊时期自己的成长、父母的辛劳、战‘疫’中的家国情怀;结合当前疫情,协调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开发推出系列主题课程,带动翱翔基地、雏鹰基地积极参与创新课程征集;在推进青少年“模拟政协”、学生观摩北京市两会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梳理相关素材,制作形成“现场教学”“雏鹰建言”2个主题方向包含5个视频的第一期创新思品课程。

此外,为了让全市百万中小学生更好利用北京数字学校在线学习,创新中心及时组建答疑QQ群,编制答疑指导手册,自2月1日起每天分四个时段24小时值班做好师生用户的在线答疑,与400客服电话对接,为师生们一对一解决问题。

 

来源:创新中心、采编: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