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9829.JPG

会议现场

 

12月6日,我院党委在院崇德楼3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副组长胡亚辉、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杨旭以及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翟晓黎、潘荣军、杜立敏到会指导。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院长方中雄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永哲列席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政治锤炼。会前, 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实际,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及时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和撰写检视剖析等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方中雄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深刻进行自我批评,成员间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指导组巡查反馈的问题等,全面查找差距不足, 深入剖析原因,自我批评勇于认领责任,相互批评敢于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营造了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

马晓霞同志点评,她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我院的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了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三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方中雄同志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市委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院领导班子会严格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加强理论学习,加大整改力度,要抓好自身建设入手。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组织宣传部

文/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