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发布者:feiyong

IMG_20191209_115630.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IMG_20191209_115630.jpg

副院长桑锦龙介绍情况

 

发言人.jpg

会议代表发言

 

IMG_20191209_111507.jpg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磊主持会议

 

IMG_20191209_120331 (1).jpg

会议现场

 

12月9日,我院召开青年职工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强青年队伍建设,促进青年职工专业成长”,院党委领导班子、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和青年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桑锦龙代表院党委作主题报告,院长方中雄总结讲话。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磊主持会议。

桑锦龙介绍了我院青年队伍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现状,解读了《关于支持青年职工成长的若干意见(试行)》,围绕青年职工培训培养、岗位锻炼、学术支持和平台搭建、专项资助和奖励、党校教育、工会活动等多项重点支持举措,阐述了院党委在青年队伍建设方面的整体工作布局、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督评中心主任赵学勤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分享了本部门青年研究人员担当作为、创新成才成长机制和团队建设的经验体会。组宣部牟扬、发展中心李璐和高教所副所长杨振军分别结合个人在教科院的成长经历,对青年职工自身素质和能力要求、青年研究人员成长规律和院内资源、学术支持、学术(工作)成果的评价体系和方式、跨部门项目合作以及智库建设等相关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倡议。发展中心杜光强、基教研中心于国文、特教中心杜媛、高教所王铭、基建行政处王虹等青年职工代表也围绕青年群体普遍关心的职称评审、分类评价、子女教育、身心健康、信息化建设、个人成长的专业指引等问题提出了新的期待和有建设性的主张。

方中雄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我院最大的资本,也是最重要的资源优势。青年队伍的成长成才和不断脱颖而出,是支撑我院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文件中提出的九条意见,是院党委主抓并历经多次讨论形成的成果,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今天的研讨会,我们在这里聆听青年人的心声、了解青年人的诉求和期待,我深感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做好青年工作、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方面责任重大。青年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相关政策举措,不打折扣的抓落实,文件出台后从2020年起开始实施。

    

人力资源处、组织宣传部

/图:费勇、张力天、王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