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 发布者:huangyuanyuan

 

20190509-1_调整大小.jpg

院长方中雄作科研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510163202.jpg

 副院长桑锦龙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0163131.jpg

院领导为年会论文获奖人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10163135.jpg

 院领导为昆玉学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10163139.jpg

院领导为青年英才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10163214_调整大小.jpg

大会现场

 

5月9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2019年学术年会如期举办。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创新发展。会议分大会交流和分组研讨两个部分,全院职工3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了共同学习与交流,大会由副院长桑锦龙主持。

院长方中雄作了题为转轨创新 破茧重生的报告,他介绍了本届学术年会的论文提交、评奖与整体质量情况,对2016——2018年全院科研业务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会上对本届年会论文获奖者、2019年昆玉学者、青年英才奖励计划入选人选进行了表彰。

大会交流部分,论文一等奖获奖代表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范文凤、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黄晓玲、教师研究中心陈黎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李璐分别作了《北京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区域特征分析》《优质原创课程资源的主要特点及建设思考》《如何完善我国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校场域中学术治理机制对科研产出的影响》的报告。2018 年我院赴芬兰专题培训团代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王凯、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乔文军分别作了《指向终身学习能力的芬兰科学课程》《科学学科视角下的芬兰基础教育教学》的报告

在分组研讨部分,本届学术年会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论文作者按照研究领域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本届学术年会还分别邀请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线联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男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胡定荣、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方平四名专家进行精彩点评。研讨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

 

 

供稿部门: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

/图:安珊珊/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