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门头沟区开展联合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29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图片3.png

院长方中雄讲话

 

 图片4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马谊平讲话

 

图片1.jpg

党课学习

 

图片2.png 

参观学习

 

图片5.png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

 

4月24日,由院长方中雄、院党委书记马谊平率队的北京教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到斋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与门头沟区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理论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相关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门头沟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及两委相关领导、斋堂教育基地、斋堂中学负责人及老师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教工委副书记侯凤兰主持。

双方人员先后参观了京西抗战斗争史展,听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历史沿革及现状,学习“跨越新时空、感悟忠诚魂”党性教育课程,深入当地斋堂中学调研实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了解了八年抗战中斋堂地区在抗战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所做突出贡献,深刻体会到红色门头沟的发展与历史传承。

方中雄在讲话中表示,门头沟区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良好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文化自信。他同时认为斋堂中学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今后将通过教科院的科研优势,与门头沟区加强合作,在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对接。

马谊平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了解了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光荣历史,有感悟、有收获,有反思。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理想信念不能变、服务宗旨不能变,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江锋认为本次联合活动切实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他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我院的联系与合作,借助我院的智力资源优势,推动门头沟区教育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随后,在斋堂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斋堂中学教师安剑峰、谭鑫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师德师风作主题报告,双方人员就如何践行全国和北京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展京西优质特色教育,展开深入研讨。在与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斋堂中学校长及一线教师代表开展深入交流过程中,在场人员感受到教师们真实质朴、可歌可敬的师德师风,坚定了在教育战线上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历史使命。

供稿:组织宣传部

/图: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