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方院长.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一等奖.jpg 

一等奖获奖者与院领导及评委合影

 

二等奖.jpg 

二等奖获奖者与院领导及评委合影

 

三等奖.jpg 

三等奖获奖者与院领导及评委合影

 

观众评委.jpg 

比赛评委及现场观众

 

513日,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青年职工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是今年我院“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组织宣传部主办,院工会和基建行政处协办,来自14个基层党组织的17名选手参加比赛,50余名职工到现场观看,还有部分职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院长方中雄亲临比赛现场。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郭冠伟主持比赛。职能部门领导、院学术委员、院工会委员、院团委代表共5人组成专家评委团,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9人;现场观众评委评选出最佳内容奖1人,最佳语言表达奖1人,最佳形象风度奖1人。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照抽签排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有的以己推人,从自身发展历程歌党恩、颂党情;有的引古证今,从历史的维度证明以学强国的道理;有的旁征博引,用大量生动的实例阐明实干才能兴邦的古训;有的立足实际,发出了树立奉献观念、争做先锋模范的铿锵誓言;有的引经据典,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青年对祖国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意义;有的忆苦思甜,从自身成长充分说明祖国强大带来的自豪感、幸福感;有的以诵代讲,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伟大人民幸福安康。有声有色、自信昂扬的演讲让到场的观众为之感动,让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方中雄作总体点评。他认为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切入,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贴近情感、贴近经历,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表达了爱国之情期待青年职工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组织宣传部 组稿

文:王建涛(组宣部)

图:顾军(期刊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刘玲  李英杰 马金鹤

二等奖(5名):杜光强 吕国瑶 周京峂 史亚楠 沈欣忆

三等奖(9名):余发碧 宋洪鹏 李晓蕾 朱菲菲 王建涛 杨楠 周镭 袁玉芝 胡一平

最佳内容奖:周镭

最佳语言表达奖:马金鹤

最佳形象风度奖:沈欣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