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度参与《残疾人教育条例》立法后实施情况调研与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者:shiyanan

 1.jpg

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并致辞

 

3.png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主题报告

 

3374da93137a582ee0222c1c8d9d959.jpg

启动会现场

 

4月1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项目“《残疾人教育条例》立法后实施情况调研与推进项目启动会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院长方中雄出席并致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主任李东梅、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唐淑芬、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雁、全国政协委员东城区特教学校校长周晔,来自全国四个试点地区的干部教师及我院特教中心研究团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特教中心主任孙颖主持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方中雄代表我院致辞,他从依法治教、“办好特殊教育”的角度谈了本项目的意义、价值、项目任务及工作路径,并表示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

王大泉全面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预期目标和对项目实施的指导意见,期望通过该项目能研究推进立法后评估的经验与模式,为在全国开展教育法规立法后评估提供借鉴。

 

供稿部门:特教中心

文:王善峰 / 图:史亚楠